美麗見證

記得年輕時,我也有曼妙身材的。
結婚後,為了柴米油鹽,跟先生一起打拼事業。我的工作是會計師,大部分時間都坐著,最忙曾經一個禮拜都沒睡,但那時以為年輕有本錢,就算再辛苦,也要咬牙撐過,無形中消耗自己身體,體重一直增加。

後來創業,開會計事務所,工作量變更多,我的體重數字也像股票股價,屢創新高,破9字頭。加上年紀慢慢有了,體力越來越差,走個路膝蓋會痛,心會喘;血壓,膽固醇,血糖都出現紅字!我開始節食,也打氣功,體重瘦到86公斤。但這樣的方式太辛苦,後來工作一忙,我又回到96公斤。

直到有一天,我被好友閆小姐嚇到,她帶著她剛生出來的小寶貝來找我,因為她曾經超過100公斤,但在周建存醫師調理下,到62公斤,瘦的很漂亮。我原本擔心,我已經58歲了,我這輩子真的還可以再瘦嗎?但在好友不斷的鼓勵下,我來到美麗好診所。

美麗好診所讓我感到很溫馨舒服,像家一樣。先由護理人員協助我量血壓,抽血,心電圖檢查,讓我了解現在身體健康情況。量體重的機器很專業,因為可以算出體脂率,骨骼肌量,腰臀比,基礎代謝率,身體健康評分。周醫師的看診讓我沒有壓力,他很仔細聆聽我說,變胖過程,還有我的生活飲食習慣。就像朋友感覺,周醫師給我正確的觀念,慢慢來調我的體質。

我記得我剛去的時是93.5公斤,但3個禮拜後,我體重就瘦了4公斤,脂肪也燃燒4.4公斤!這給我很大鼓舞,雖然我工作很忙,沒法頻繁回診,但為了更堅定瘦身決心,每次回診,我都會把我減重過程紀錄起來。

從去年11月到今年6月,我總共瘦了22.4公斤,但我的體脂肪從49.5公斤瘦到25.8公斤,少了23.7公斤,等於幾乎燃燒身體一半的脂肪,瘦下來的脂肪比我瘦的體重還多。 我觀察到,瘦身速度只要遇到過年,特殊節日,或特別忙碌時(像每年四五月報稅,或月底月初會計算帳),會稍微慢一點,但找出原因,再調整一下,又會再繼續瘦。

因為我已經58歲了,長期吃高血壓藥,如果每次回診都變瘦,我就很開心了。周醫師給我的處方很溫和,他鼓勵我一邊減重,一邊來調身體,因為不只我的血壓,連血糖,尿酸,膽固醇,在瘦了後,都會下降。結果瘦下來後,紅字都恢復正常,我現在也不用吃高血壓藥。
 
來到美麗好診所,我還有學到一個最寶貴的知識,就是知道怎麼運動。先前我以為有動就會瘦,所以我很認真打氣功,走路,但發現怎麼都不太會瘦?後來才知道,要做可以鍛鍊心肺功能的有氧運動,才會瘦比較快。所以四月後,我開始到運動中心踩腳踏車。周醫師也提醒我,可以加強肌力訓練,增加骨骼肌瘦肉量,因為瘦肉多,基礎代謝率才會比較高。我的身體都少了二十多公斤,現在新陳代謝還更好。以前怎麼動都不會流汗,冬天很怕冷,現在代謝變好,可以流汗真好!
 
我已經養成每天睡前與早上起床,空腹量體重習慣,作為當日飲食與運動參考。『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減重可以很快樂的,養成運動習慣後,沒動反而很不習慣。運動過程中,可能會遇到體重停滯,莫慌!像我今年4月底運動後60天,體重減0.9公斤,但體脂肪減4.1公斤,雖然減重停滯,但因運動將脂肪轉換成瘦肉,身體線條反而變得更緊實。減重前,我不敢穿緊身衣服,但現在我有腰身了,終於可以把以前玲瓏有緻,有線條的衣服拿出來穿了,真開心!
 
我很感謝當初介紹我來美麗好的閆小姐,也很感謝周醫師跟美麗好診所的所有醫護人員,因為你們的鼓勵與支持,讓我重新得到健康,快樂。我會把你們跟我講的保健知識,傳播給那些像我一樣,不知道該怎麼健康瘦下來的人知道,我也會繼續維持好的習慣,再更瘦,更健康!
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