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新知

男性賀爾蒙健康評估

Male Hormone Health Profile 男性荷爾蒙健康評估

在男性,並不像女性有停經那麼明顯的界限,來區隔因年紀而產生性功能障礙。它是一點點、逐漸地減少分泌男性荷爾蒙及產生精子的能力。因年齡的增長而降低男性性激素的產生和分泌,即稱之為『男性更年期』。

根據研究發現,因年紀增加而導致男性荷爾蒙減少並不是非常的顯著。一般而言,男人在五十歲之後,男性荷爾蒙才逐漸的減少。在四十到六十歲的年紀群約7%低於正常值,六十到八十歲的年紀群約20%低於正常值,而八十歲以上的約35%低於正常值。其他與生活方式有關的因素,例如:抽煙與壓力也會加速睪丸間質細胞(Leydia cells)的退化,並使得睪固酮劇烈下降。

男性荷爾蒙健康評估專門針對男性全面評估下視丘/腦下垂體/腎上腺皮質/睪丸調節軸(中醫所指的腦/腎/天癸/沖任脈調節軸)內分泌陰陽平衡系統。測量腦下垂體、腎上腺皮質、性腺荷爾蒙和完整類固醇荷爾蒙代謝等十五種荷爾蒙與平衡比值。這些荷爾蒙的分泌量與平衡關係與男性之活力、生育能力、心血管健康、認知與情緒、禿髮、前列腺健康等皆息息相關。藉由這些分析可精確的幫助面臨健康挑戰的男性們,回復荷爾蒙平衡、重振男性雄風和抗老化。

我要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