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新知

杏仁酸

杏仁酸是唯一帶有苯環形式的親脂性果酸,可以說是最溫和的果酸類。不僅可以有效抑制皮膚中號稱「黑色素製造工廠」的兩個元素:「酪氨酸脢」與「酪氨酸」,可阻斷黑色素生成,比其他換膚成份都更為有效。

任何膚質都可施行,溫和不刺激,不易產生一般果酸換膚的副作用如紅腫、灼傷及結痂等。杏仁酸除具有美白淡斑、除皺緊實、縮小毛孔、改善油痘性皮膚外,更兼具抗菌作用。

適應症:

療程建議:

杏仁酸煥膚前注意事項:

  1. 若有肌膚感染、過敏、臉部傷口或曬傷等情況,待皮膚恢復到正常狀況,再予施行煥膚。
  2. 施行煥膚前請注意保養皮膚,並停用具脫皮或去角質效果的保養品或藥物,如 A 酸、水楊酸或磨砂膏等等。
  3. 煥膚前一週避免燙髮、染髮,或用刀片刮毛。

杏仁酸煥膚後照顧護理:

  1. 使用後臉部會有乾燥緊繃感,若出現局部稍微脫皮、脫屑的狀況,此為正常的換膚過程。局部敏感部位有結痂時,切勿搔抓或予以剝除。
  2. 剛開始接受杏仁酸煥膚治療,可能會發生痘痘粉刺增多的現象(請勿擔心、此乃正常代謝過渡期!),這是由於杏仁酸去除皮膚表面老化的角質,把毛孔內的粉刺、痘痘排擠出來的原因。
  3. 術後首重防曬與保濕,請隨時補擦具有防曬係數的隔離霜,並加強保濕護膚。
  4. 療程當日請避免上妝,視情況隔日可恢復一般淡妝。
  5. 施行換膚後,請病患暫時停用具脫皮或去角質效果的保養品或藥物,如 A 酸、水楊酸或磨砂膏等。
  6. 三日內避免任何增加皮膚受到刺激或感染機會的活動,例如至海水浴場、溫泉、三溫暖或游泳池。
  7. 特殊極度弱敏的膚質,若出現嚴重過敏或廣泛性毛囊炎,請儘速回診。

我要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