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新知

膠原新生的秘密:童顏針

膠原新生的秘密—童顏針
Sculptra® 3D聚左旋乳酸
Poly-L-Lactic Acid

Sculptra® 3D聚左旋乳酸,是一種能夠刺激人體再生膠原蛋白的注射型產品,成分能夠被人體組織所吸收、代謝、經過國外數十年的臨床使用,已證實其安全性高、效果優越。

去年壹週刊所爆料的『王菲事件』,讓「童顏針」迅速竄紅,炙手可熱。依據壹週刊641期所報導,王菲甚至斥資近新台幣500萬元天價聘請台灣醫師空降大陸,就為了抗老還童,換來一張青春容顏。台灣醫美界盛傳,王菲消瘦的臉頰變豐腴,都是靠微整形技術「童顏針」。

Sculptra舒顏萃中的3D聚左旋乳酸(PLLA)是一種微粒注射型粉末,當注射進入真皮層,成份會暫時取代肌膚流失的膠原蛋白,並漸進式地在肌膚組織中一邊進行崩解釋放作用,一邊促進膠原蛋白再生,復甦自身的賦活原力。

不同於一般填充物質(玻尿酸或微晶瓷),這類填充物吸收代謝後將恢復未注射前的原狀,而3D童顏針不只填平凹陷處、撫飾老化現象,更重要的是刺激膠原蛋白再生,讓肌齡變年輕,再次擁有肌膚新生的活力,使美麗由內而外、自然煥發。

Sculptra® 3D聚左旋乳酸的美麗漸進式
3D聚左旋乳酸的效果會在1~3個月內逐漸顯現,以漸進的方式展現成效,所以不必擔心經歷不自然的僵硬期。經美國FDA核可,施打足量後,效果持續長達25個月。

建議的治療部位:

適用的對象包括:

現在施打童顏針的人越來越多,蔡醫師也耳聞坊間診所出現的客訴或不滿,就蔡醫師所了解,原因八成都是出在「術前溝通不足」,以至於術後的期望有所差距。因為童顏針是刺激膠原蛋白的增生,所以是漸進性的呈現,千萬不能跟玻尿酸術後立即填充的效果相提並論。

童顏針剛施打後所出現的圓澎,只是藥劑充盈在皮下造成的暫時性腫脹,當藥劑在數天內吸收後,面貌將會短期間恢復原樣。經過1~3個月的膠原孕育等待期,才能發現肌膚重拾年輕光彩的奧秘。

我要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