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新知

全套代謝健康評估

Comprehensive Metabolic Function Profile 全套代謝健康評估

尿液有機酸(Organic Acid)檢測的意義?
身體經由代謝功能不斷的產生代謝產物,現代的科技可以在尿液中精確的測量這些代謝產物的量。研究發現這些產物中有些可以提供線索,讓我們知道身體如何工作,以及哪些環節我們需要額外攝取維生素或礦物質來幫忙。例如當身體缺乏維生素B12時,尿液中一種名為Methylmalonic acid (MMA)的有機酸就會增加。所以這個分析可以讓我們看到我們需要哪些營養素來使身體代謝功能正常運作。另外它也可以反應出我們的腸道是否有不好的細菌或黴菌的滋生,是否有過多的環境毒素的暴露造成氧化壓力的增加或解毒功能的負擔。

尿液有機酸是找出慢性病致病原因的重要評估工具:
許多的慢性病非常困難診斷,尤其當它牽涉到非特異性的症狀。例如疲倦、思路混沌、肌肉酸痛、腸胃不適、關節疼痛、睡眠品質不佳等。一般標準的醫學檢驗是用來判斷疾病的狀態,而全套代謝功能分析不是用來診斷疾病,而是用來幫助我們找出致病的原因。此分析幫助我們評估特定的代謝異常,然後我們能根據結果量身訂做個人化的營養補充計畫,針對需要幫忙的環節使身體恢復正常的功能。此分析的目的不僅僅限於症狀的治療,而是希望能在疾病發生前就找出營養的缺陷並加以矯正。

哪些可能相關疾病可作此檢查?
◆肥胖 ◆憂鬱 /焦慮 ◆痙攣 ◆慢性疲勞 ◆基因遺傳性代謝疾病 ◆糖尿病 ◆心臟病 ◆癌症 ◆阿茲海默症 ◆毒性物質暴露

我要預約